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去年“高热病”死亡率占存栏量0.2% 引起比较重的恐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下午14时,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介绍中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我们知道猪蓝耳病是高热病,有关媒体报道从去年到现在大约有2千万头猪死掉了,农业部有没有这方面的数字?

   [贾幼陵]:我刚才说猪蓝耳病最后确定是在2007年1月。2006年9月12号我们向国际组织有一个通报,我们当时发现“高热病”有百分之多少是猪瘟,有百分之多少是由于病毒,还有百分之多少是猪蓝耳病。现在看来,“高热病”的主要病因由猪蓝耳病造成,但也不排除其他的病毒。大家知道猪的死亡率比较高,80年代中国猪的死亡率超过10%,现在在6%到8%。从我们去年对“高热病”的统计到现在看,由于“高热病”死亡率占到存栏量的0.2%,因此说这个病是新病,引起的恐慌是比较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