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重要内容提示
 
国务院决定从2007年7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第二次土地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图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主持会议。(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2007年6月22日上午10时,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主持会议。

    [张平]:为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为土地的科学管理和宏观调控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国务院决定从2007年7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第二次土地调查。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动员和部署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成员和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同时,邀请中宣部、中编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省(区、市)、市(地)、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级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有关人员。

    今天的会议议程有两项:先请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同志发言,然后请曾培炎副总理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