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香港警方与各省市警方许多毒品案件都有紧密配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蔡爱山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有关情况。主持人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发布人为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香港警务处毒品调查科高级警司林曼茜、福建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傅是杰、广东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栾广生。

    [林曼茜]:刘局长、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我很高兴代表香港警务处出席这次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要感谢公安部禁毒局的邀请,让我有这个宝贵的机会跟大家分享香港警方跟内地如何有效打击跨境、跨国界的贩毒活动。一直以来,香港警队都非常重视毒品问题,打击贩毒也是我们首要的行动。我们也通过积极地态度去参与,制定法律,严密执法,与国内国外紧密合作,从各个层面着手,发挥最大的成效。

    我们跟内地合作方面,香港警方配合公安部禁毒局和各省市的同行,在许多毒品案件进行紧密的交流和紧密的配合,这次案子也不例外。由于团伙的成员在香港都有活动,我们都及时把情况与公安部通报,交流我们的策略,尽量配合。我们这个案子的成功,依赖于公安部积极的指导、协调以及国际间的充分合作,透过情报交流准确地掌握犯罪者的行迹,毒品的往来和毒品的去向,从而锁定目标,最终我们把犯罪的团伙连根拔起,蔡爱山一案再一次印证了跨境合作与情报督导的重要性,也指出了我们未来打击贩毒的方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