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内地和香港警方10年来紧密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5日   来源:

    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蔡爱山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有关情况。主持人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发布人为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香港警务处毒品调查科高级警司林曼茜、福建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傅是杰、广东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栾广生。

    [武和平]:内地警方和香港警方10年来随着整个治安情况,特别是人、财、物的大量流动,为了香港地区的繁荣稳定,内地警方和香港警方加强了协作,相继侦破了一些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内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很重要的保障作用,借这个机会林曼茜女士也可以回答你这方面的问题。总而言之,这方面的工作是越来越加强了,信息渠道是越来越畅通了,内地警方和香港警方双方打击违法犯罪,也包括禁毒方面也取得了香港好的成果。

    [林曼茜]:其实我们过去10年的沟通是非常紧密的,不只在情报的交流,其实我们经常都互相培训彼此交流经验,互相提升我们的了解和战斗力,才可以做成我们现在的合作无间。刚才你说我们合作有什么突破,当然我们过去的合作从去年来讲,我们跟内地的合作在香港和内地缴获的毒品超过两吨,我们在案件里面的处理也有,比如中银的案件,就是三位银行行长挪用250亿,在香港我们控告了两位香港人协助洗钱,最后我们拿了证据、取证,像我们香港法厅的模式。这个证据在香港成功地接到,两位香港的被控人被定罪,这也是我们很多很多的类似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