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中方希望按WTO有关原则正确对待中国牙膏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部门负责人介绍各部门落实《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举措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郭卫民]第二个问题请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林伟副局长回答。

    [林伟]我来回答有关牙膏的问题。我们注意到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于含有二甘醇的牙膏采取了一些限制性的措施。质检总局对此高度关注,并且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主管部门进行了联系和磋商。有关二甘醇牙膏这个问题,以及牙膏中二甘醇安全性的评价问题,在5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向各位作了通报,在此我不再重复。 

    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和地区,本着科学的态度,按照WTO有关原则,正确对待中国的牙膏产品,妥善处理这个问题。有关牙膏当中二甘醇的标准问题,我想卫生部、质检总局以及有关部门,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按照科学的原则,妥善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