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府网站大“体检”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5 08:42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部署对全国政府网站的首次普查。今日,记者获悉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已上线运行,这意味着针对全国数万个政府网站的大“体检”正式启动,第一阶段的“网站基本信息表”报送工作将在4月25日前完成。

  此前《通知》明确,本次普查范围内的网站主管单位作为填报单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办公厅(室)、国务院部门办公厅(室)作为组织单位。

  “报送系统”专为普查活动量身定制

  据介绍,填报单位与组织单位均可通过网址(http://pucha.kaipuyun.cn)访问报送系统,在报送系统首页下载客户端软件安装程序(报送系统客户端.exe),并按提示步骤完成软件安装。随后,各单位可按照国办所发文件中的附件“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使用说明”履行职责。

  在具体的操作上,该报送系统对普查的组织单位和填报单位提供账户下发、离线填报、逐级审核、汇总上报、自评打分、检查打分、统计分析等功能。

  据负责该系统开发的开普互联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报送系统为本次普查量身定制,可实现在线填报和离线填报相结合,逐级填报和直报相结合,信息报送与数据分析相结合,以适应本次普查量大面广、跨地域、跨层级的报送需求。

  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最终将向社会公开公众可查询利用

  据悉,这不仅能满足全国所有政府网站的信息报送需求,还可将普查采集的数据构建全国政府网站基础数据库,并进行统计、监测和分析,以便于国务院办公厅实时了解全国政府网站建设的总体分布、建设及应用情况,辅助决策。

  该系统还提供信息发布和智能搜索等功能,目前还在不断完善,最终将打造成首个全国政府网站数据开放平台以供社会各界查询利用。

  在报送过程遇到了问题怎么办?据介绍,为便于及时与准确的填报,系统中内置了视频、图文等形式多样的操作指南资料,同时也开通热线电话、企业QQ等多种实时服务渠道,以助力本次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