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测、开普互联举办普查解读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1 11: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关于举办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解读

系列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5年3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启动了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文件明确要求各地方、各部门办公厅(室)负责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进行检查、自查,重点关注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

为满足各地方、各部门相关工作需要,作为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北京开普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特联合举办“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解读系列专题培训班”,帮助各级普查对象熟练掌握信息报送系统操作规程,准确理解普查指标的要求与细则,有效消除“僵尸”网站、“睡眠”网站等突出问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网站(含部门)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国务院各部门(含部委管理的国家局)及其内设机构网站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国务院各部门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其他对本课程感兴趣的人员。

二、培训目标

权威解读国家最新政策要求,详细介绍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体系设计思路和普查要点,指导传授信息报送系统使用流程和使用技巧,提供网站普查整改的基本思路和路径方法,使培训人员有效掌握全国普查工作要求,顺利完成信息报送、数据采集和自查整改等工作。

三、培训内容

每期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解读系列专题培训班开设4门课程,16个课时。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课时
   1

   普查工作文件解读

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讲解普查工作的开展背景和目标、计划安排和要求。

    3
   2

   政府网站普查指标

  解读及数据采集介绍

1.说明第一次政府网站普查指标体系的设计思路、细则,并就《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的填写进行现场讲解与示范;

2.传授普查数据采集的技巧、方法。

3.分析普查网站存在的常见问题。

    5
   3

  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

    送系统使用教学

1.展示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功能模块、填报流程,讲解填写技巧和注意事项。

2.利用模拟系统进行现场填写,现场解答系统使用疑问。

    3
   4

 网站整改提升的路径方法

结合政府网站普查要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享交流网站普查整改思路和方法。

    5

 

四、培训时间、地点及费用

培训时间:2015年5月-8月。各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3天(含报到),报名表另行发放。

培训地点:北京及其他地区。

收费标准:培训为自愿报名,北京培训班费用为每人2280元/期。(费用包含教材费、授课费、场地费、培训期间餐费)。住宿可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宋老师刘老师

010-88559363,88559219,88559213(传真)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北京开普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