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9 13:33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网站普查工作,4月2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刘稚同志主持召开政府网站普查座谈会,邀请自治区网信办、通信管理局和网络运营商等8家单位研究讨论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有关事项。

座谈会上,刘稚主任介绍了政府网站普查的背景,强调了国务院办公厅对于开展网站普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传达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的批示。电子政务办公室相关同志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和《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区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新政办发明电【2015】57号),通报了自治区目前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全区现上报系统的政府网站共有1041家,已经审核提交119家,未提交157家,退回34家,未审核731家。14个地州市政府网站已全部审核办结,自治区政府部门厅局已审核办结41家,目前上报和审核工作正在紧张的推进中。

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有关同志分别对网站普查工作提出建议,表示对网站普查工作将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提供全区政府网站的域名及备案信息,便于我们开展普查工作。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中国联通新疆公司及相关公司的参会代表分别就网站普查工作的技术监测、数据提供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思路。

会议认为,国务院办公厅对于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要求高,时间紧,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任务繁重、工作量大,这既是对我们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的一次摸底,同时也是推进我区政府网站发展的一次契机。下一步电子政务办公室将和有关部门加强紧密合作,采取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合力推进我区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升网站整体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