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摸底结束 103家省部级政府门户达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1 15:21 来源: 光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统计摸底工作已结束,全国政府网站底数首次摸清。

  截止7月7日,各地区、各部门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上报政府网站85890个。其中,103个省部级政府门户网站已先行完成检查整改,全面实现达标合格。

  政府网站“僵尸”、“休眠”等问题减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取得了切实成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我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的资源采集工作。全国政府网站现状和底数首次摸清。

  在普查整改过程中,备受公众关注的政府网站“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公众反映强烈的政府网站“僵尸”、“休眠”等突出问题也大幅减少。

  据了解,全国政府网站已全面建立“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全国各地区、各部门3800多个办公厅(室)明确了政府网站主管责任。此外,普查工作全程公开透明,按要求做到普查进度公开,问题结果公开。

    8月底完成整改无维护能力基层网站将关停

  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计划,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检查整改将于8月底全面完成。各级政府组织单位同步开展抽查核查工作,确保本地区、本部门网站的整改质量。

  同时,为使政府网站开办维护管理更加规范,无维护能力的基层网站不再单独建站,可在将内容迁移至上级机关网站平台后申请关停,大大加快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进程。截止目前,已有2712个县级以下单位申报政府网站“关停并转”。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督促和检查整改力度,确保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检查整改工作,对发现问题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届时,全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也将向社会公开,媒体和公众可对政府网站进行有效监督。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