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市州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2 19:45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1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市州情况通报会,总结全省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熊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14个市州第一阶段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各市州严格按照国办发〔2015〕15号和湘政办函〔2015〕43号文件精神开展工作,建立完善了集中填报、问题解答、协调督查机制,严格审核把关。通过第一阶段的工作,基本摸清了全省政府网站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会议指出,部分地区存在组织领导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力量不充实、工作任务不落实等问题,应当引起警惕、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会上下发了“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市州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指出了14个市州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网站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内容不实用”等“四不”问题,各地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对本地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市州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普查工作有领导抓、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进一步抓好落实,层层落实工作要求,及时做好工作情况汇总和上报;进一步强化督查,采取定期听取汇报、现场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会议要求,各市州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把政府网站自查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要把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学深学透,深刻领会普查要求;采取自查和上级抽查、系统监测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网站进行无死角、无遗漏的梳理检查;要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对网站进行优化整改,进一步规范网站栏目结构、完善网站信息内容,有效解决“四不”问题。

    会上,郴州市、湘潭市作了经验介绍,14个市州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