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部署推进政府网站普查自查整改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13:51 来源: 黄冈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5日,黄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会,部署政府网站检查整改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单位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务院政府网站普查专家组成员王友奎应邀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统计摸底阶段已结束,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工作重点转入第二阶段,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检查整改阶段“整改形势严峻、考核要求严格、问责追责严厉”的工作特点,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认真查、切实改,按国办、省办要求,完成好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完善网站基本信息。针对统计摸底阶段反映出来的部分单位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重视不够,存在网站备案不规范,分管领导职责不清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使用网站标识码和验证码,迅速更正。

二要把握普查时间节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安排部署,4-8月是检查整改阶段,8月20日前要向省政府办公厅报送检查整改情况,同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填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6月份,国办、省办将通过系统扫描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开展抽查核查。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按5月份有行动,6月份有效果,7月份达标,8月份提升的工作节奏,做好网站整改工作。

三要加强网站内容保障。对照“全国政府网站评分表”,对网站栏目进行查缺补漏、关停并转。加大日常监测力度,及时纠正错误;加强内容审核,杜绝信息差错;加固网站安全,确保运转正常。

四要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加大黄冈市政府网站集群平台建设的推进力度,实现网站信息和应用平台共建共享,集中管理。

五要提升网站建管水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从“打基础、管长远”的角度出发,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监督考评,促进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应用水平的大提升。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