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部署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13:53 来源: 中国宜昌网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9日,宜昌市政府办组织全市51个市直部门,在市委党校电子政务培训基地召开全市政府网站自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工作已于5月8日结束,宜昌市政府办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网站主管单位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下发文件、个别辅导等系列措施,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统计上报工作,共405家单位上报政府网站和栏目基本信息表,其中市直部门网站主管单位57家,办结率为100%。第二阶段自查整改是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难度大,任务重,为确保自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宜昌市根据自身特色,制定了系列整改实施细则,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抓好整改落实。宜昌市明确各部门以办公室为责任主体,统筹网站自查整改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明确了整改时间要求,要求6、7月各部门必须完成网站整改工作,严格对照国办《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整改到位。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做好栏目清理。搭建市级部门网站与信息公开栏目清单上报平台,各部门填报网站所有栏目名称、栏目说明、更新量及更新频率、信息来源科室等,经市政府办严格审核通过后,作为各部门网站内容保障、栏目清理整合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成为2015年度各部门网站建设的目标任务书。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监督考核。为加强对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的日常监管,宜昌市利用《网站诊断与监测系统》,对各网站可用性、链接可用性、首页栏目更新情况、基本栏目信息更新情况、严重错误、无效附件下载、在线系统可用性、互动回应、调查征集栏目、互动访谈栏目以及办事指南等功能进行监测,对结果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利用自主研发的网站群运维服务平台,对各子站的日常运维实现服务可见,流程可控,结果可查,推动整体运维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建立通报约谈制度,对发现问题较多的政府部门网站,先关停通报,再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实行网站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约谈制度。强化年度绩效评估,将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网站普查工作作为绩效评估的重要指标,分级分类进行考评。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