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政府网站普查检查整改阶段工作推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13:56 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天津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检查整改阶段工作推动会,通报了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对第二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袁彦彤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检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还下发市管单位105个网站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指出各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对照问题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办公室作为主体责任单位,要组织好本单位检查整改工作,并在整改完毕后向市政府办公厅上交整改结果承诺书;要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梳理网站栏目内容,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间,制定详细的检查整改任务书,及时充实、调整、合并、关闭、删除存在问题的栏目,彻底解决“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严重错误、不回应公众留言”等问题,使政府网站合格达标。同时,各有关单位要开展专门检查,防止因政府网站统计上报范围把握不准造成漏报的情况,对漏报的网站要尽快组织填报相关信息,以各单位办公室名义上报并做出书面说明。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检查以往政府网站建设的记录,重点查看域名是否存在被假借、网站是否被篡改等情况;已实施关闭的网站要做好历史记录清理,彻底注销ICP备案以及域名。如在检查中发现还存在相关信息,市政府办公厅将按照漏报、瞒报处理。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把政府网站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要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对网站进行优化整改,进一步规范网站栏目结构、完善网站信息内容,有效解决“四不”问题。要逐条逐项对所负责网站及栏目进行检查及整改,尤其是抓好突出问题的限期整改。市政府办公厅将通过人工复核等方式进行抽查核查,对发现问题的网站,将采取行政通报、下发通知等方式督促整改,对出现严重问题不及时整改的网站,将实行强制关停确保整改到位,对发现问题较多、评估不合格的网站主管主办单位和分管负责人进行问责,确保普查工作抓出成效,夯实政府网站发展基础。同时各单位要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网站管理质效。市政府办公厅将强化对全市政府网站的年度绩效评估,将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网站普查工作作为绩效评估的重要指标,分级分类进行考核评估。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