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8 16:23 来源: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及栏目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抽查,通报了部分政府网站存在瞒报漏报及填报信息不准确等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组织检查,确保摸清政府网站基本情况

  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报送系统二次开放补报的机会,认真组织核查本地区、本部门网站及栏目基本情况,迅速补报漏报的网站,及时纠正所报错误数据,彻底摸清网站底数,为全面检查整改打牢基础。

  二、强化工作机制,确保普查责任落实到位

  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推进办法》有关要求,强化分级负责、逐级审核报送的普查工作机制,落实各地政府及部门的网站主管主办运行责任制和上级主管部门核查确认的问责机制,扎实组织推进,确保普查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边查边改,确保普查任务落实到位

  目前,调查摸底阶段工作已经结束,进入检查整改关键阶段。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负责做好核查、补报、整改和总结工作,按期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对照国办评分标准,边查边改,切实把存在的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因普查要求落实不到位被通报问责的情况发生。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于2015年6月5日前报告查漏补缺和错误数据更正情况。

  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成效

  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对网站普查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数据信息存在严重缺失、错误或虚报、漏报、瞒报,或者检查整改和组织推进工作不力等问题的,要采取发文通报、媒体曝光、行政问责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对经检查问题突出的,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对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网站具体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