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工作情况下发通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9 11:35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全省政府网站普查统计摸底工作情况的通报》,总结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检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报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对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进行部署后,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杜家毫、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长助理袁建尧等省政府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网站工作会议和普查培训班,进行专门部署。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填报,圆满完成了政府网站普查第一阶段统计摸底工作。同时点名通报了个别单位存在组织领导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工作进展较慢、上报数据质量较差、瞒报漏报等问题。

通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政府网站检查整改工作,确保合格达标。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政府办公室(厅)分管负责人要集中精力抓好普查工作,进一步充实普查工作力量,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对第一阶段的工作要进行“回头看”,通过系统监测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无死角、无遗漏的自查梳理,查漏补缺,对漏报、少报情形,及时补报政府网站信息;对信息填报不准确、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改正。要严格按照普查指标对相关问题进行分类归总,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改工作。对缺乏运维能力、无法整改到位的政府网站,应督促其关闭,或者整合到上一级政府网站技术平台,确保有效解决政府网站“四不”问题。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巡查网站、现场督办、跟踪复查等方式,加强对政府网站自查整改情况的检查,对存在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网站错误较多等问题的单位,要责成其限期整改到位;对自查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存在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现象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问责;要把这次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15年各级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要在绩效考核中进行问责和扣分。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