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实地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0 13:42 来源: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国办部署,安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全面进入检查整改阶段,为将检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到位,安徽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以实地检查为抓手,现场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取得了较好效果,检查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一、组建联合检查组。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邀请政府网站建设专家参与,从政府网站建设较好的市抽调熟悉政府网站工作的同志,组建了联合检查组,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分解细化检查任务,确保检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现场检查。5月26日至6月5日,按照既定方案,检查组针对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公众互动长期不回应、办事服务不实用等“四不”问题,严格对照国办普查指标要求,逐条逐项检查,共计抽查了淮北、亳州、阜阳、淮南、六安、滁州、铜陵、黄山、宣城等9个市(占全省所辖市半数以上)的政府网站前期整改情况。每个市现场抽查政府网站18-20家,所辖县(市)、区政府网站全部检查,共检查160余家政府网站。

三、召开通报会。在抽查的9个市,分别召开了由网站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普查专项检查通报会,通报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

四、再查整改效果。省政府办公厅将根据本次检查情况,结合日常监测,再次检查整改效果,对确实不能达标的网站,坚决予以关停,对整改不力的网站,启动负责人约谈程序。

此次整改检查是对前期全省政府网站整改情况的一次摸底检验,为下一步全面深入整改和整改达标打下基础。近期,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还将抽取部分省直单位网站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整改,力争圆满完成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