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认真推进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2 10:55 来源: 新疆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认真开展本地区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力量,成立工作组。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对网站监测的报告及自查情况,立即开展网站整改工作,调动人员力量,成立专门整改工作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和分工,抓紧进度安排,保障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对全区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指导。

一是在前期发文部署网站普查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又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下一阶段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已完成网站普查第一阶段数据上报工作的地区和部门积极开展线下自查和检查评分工作,并根据自查和检查得出的评分结果,制定整改方案,上报领导批准后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协调有关部门及社会第三方机构,采用人工和系统扫描技术手段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属的98家政府网站进行检查预打分,同时要求单位对自己的网站进行自查与预评分。通过召开座谈会、视频会议等形式,要求各级组织单位和自治区各部门充分认识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它不仅是政务工作的阵地,也是推进政府网站应用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强指导督促,对网站整改中需要解决的重大机制、保障等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与98家单位面对面进行了评分结果对照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指导各单位以“先易后难”的原则,先适应考核要求,再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应用水平,要通过采取强有力的行政措施推进各组织单位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在7月10日以前全部完成预打分、预打分情况通报以及现场对分交流的指导工作。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我们将根据现阶段网站自查情况,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全区政府网站普查培训工作,特别针对:政府网站评分指标、评分方法步骤、政府网站整改方法、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为第二阶段政府网站整改评分工作做好最后冲刺准备。确保7月中旬完成全区第二轮的打分工作,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7月31号前完成全区政府网站普查评分数据通过系统上报国务院办公厅。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