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网站普查自查整改工作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2 10:56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4日,青海省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培训会议在西宁召开,全省网站普查自查整改工作全面展开。各市(州)政府、省直各部门及县(市、区、行委)办公室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全省第一阶段政府网站普查摸底工作的基础上,为确保整个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有效实施,会议重点对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各时间节点、各项达标标准、评分指标、操作规范等进行了授课解读,强调自查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从解决方案和实施办法上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认真细致地做好本级政府及部门网站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四不”情况出现,彻底消除“僵尸”“睡眠”网站,确保各级政府网站发挥便民、互动、实用的窗口桥梁作用,切实提高全省政府机关的信誉度和公信力。

下一步,我省将加强抽查核查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和整改自评工作,确保完成普查整改自评任务。一是对全省政府网站上报数据信息进行再审核、再排查,彻底摸清全省政府网站准确数据,建立清晰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在国办补报系统关闭前将漏报网站和填报不合格网站信息及时上报,确保全省政府网站上报统计数据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二是及时制订自查整改阶段的抽查核查方案。一方面,继续依托第三方机构采取技术监测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进一步的抽查核查,另一方面,从7月底开始统一组织对各州(市),区、县(市)政府门户网站、省直各相关单位网站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政府网站在我省政府门户网普查栏目曝光台上进行曝光,推动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有效开展;三是在核查指导各地各部门进行自查自评,全面完成《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填报工作的同时,做好对各州(市),区、县(市)及省直各相关单位政府门户网站的评分工作,确保在国办时限要求内完成对全省各政府网站的评分工作,迎接下一阶段国办对我省政府网站的抽查核查。四是在继续监督核查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各级网站栏目(系统)的整改更新和信息内容建设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省政府门户网站各栏目内容的督改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更新保障工作,彻底解决我省政府网站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升我省政府网站办网管网水平,全面推动全省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