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第二阶段总结分析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2 08:55 来源: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自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目前普查统计摸底和检查整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理清下阶段工作要点,日前,衡阳市召开了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第二阶段总结分析会,市直有关部门分管网站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电子政务办(信息化办)分管副职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第二阶段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做出了全面分析与总结,并对第三阶段抽查核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普查通报,传达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印发了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网站最新问题清单,并进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每日巡查。

  会议指出此次政府网站普查国省有要求、群众有需求、文件有规定,各县市区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下阶段普查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按照国办发〔2014〕57号文件和湘政办发〔2015〕25号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政府网站大整合,市直部门今年年底必须整合完毕,县市区明年逐步整合到位;二是要按照衡政办发〔2015〕21号、22号文件要求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在杜绝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四不”问题外,必须加强网站安全;三是要形成常态性工作,内容保障要保障重点,信息公开要公开到位,日常运维要常态化。

  会议对各县市区和部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求人员和经费要有保障;二是要求网站监管和监测要到位;三是要求建设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全力配合对口负责人做好网站普查工作。此外,市党政门户网站即将开设“全市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