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进一步部署政府网站核查整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0 15: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对全国政府网站核查整改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成果,9月30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核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政府网站核查整改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通知》指出,从10月1日起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政府网站核查检查和整改力度,对问题网站采取通报和媒体曝光等方式促进整改,并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扎实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不合格网站立即整改,确保达标运行。暂时关停的网站在恢复开通之后,要在第一时间做好自查、检查评分和相关数据提交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吸取天水市发展改革委网站因填报基础数据不准确被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曝光台曝光的教训,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网站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核查和社会公众、媒体的监督。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管好办好政府网站作为推进政府治理创新、扩大政务公开、汇聚民智民意的重要渠道和方式,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督促检查,明确管理责任,落实管理措施。要按照《甘肃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推进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政府网站主管主办的运行责任制和上级主管部门核查确认的问责机制,强化网站整改核查工作,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网站,要严肃问责有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