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
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05-08 17:21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各市人民政府,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要求,省政府办公厅于2月10日至3月10日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一次政府网站抽查,共抽查市县政府网站280个,占全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13.8%;抽查合格率92.9%,较2016年第四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无锡、苏州、南通、淮安、泰州、宿迁6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100%,南京、常州、扬州3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连云港、镇江2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低于90%。

从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20个政府网站来看,少数政府网站存在首页和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空白栏目较多、与网民互动不及时等问题。个别政府网站主管主办单位没有明确专人负责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不能及时主动回应。这反映有关地区对政府网站工作重视不够,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措施落实还不到位。

各市政府办公室(厅)要切实履行本地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主体责任,对照抽查情况通报,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督促指导问题网站立即整改,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严肃责任追究。同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日常监测和季度抽查,确保网站抽查合格率稳步提升。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好政府网站自查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能力和水平;加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力度,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县级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网站整合迁移任务;要明确专人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充分倾听网民意见建议,认真核实处理问题,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推动各级政府网站持续健康发展。

有关问题网站整改处理情况,请各市于3月24日前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3月19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