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水利部门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05-08 22:3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16年第四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5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水利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对象为濮阳黄河网、新乡黄河网、淄博黄河网和松辽水利网等4家网站。抽查情况总体良好,4个网站均不存在“单项否决”情形,且大部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水平较2016年第四季度明显提升,抽查合格率达到100%。但也发现网站页面存在断链错链、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主动性不强、安全防护措施缺失等问题。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进行分类归总,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管理责任,切实加强网站安全运行维护,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整改工作。

一要加强链接管理。以本次抽查为契机,按照普查相关要求,强化常态化监测机制,定期检查网站链接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及时发现、快速处理,避免网站改版、数据迁移和变更域名过程中导致的断链错链现象。

二要强化信息更新。认真梳理网站栏目层级,对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栏目及时更新补充相关内容,对长期未更新栏目立即关停并转,同时建立相应网站栏目责任保障机制,调整归并优化部分责任不明确、归属不清晰的栏目

三要注重互动回应。补充完善互动栏目相关信息,及时回复留言,切实通过开展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广泛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批评监督。

四要推进集约化建设。按照资源集约、信息集中、业务集成的集约化模式,将没保障能力的基层网站迁移到上级政府网站技术平台统一管理,规范二级域名,加大基层政府网站整合力度,扎实推进水利部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