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部属政府网站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情况

2017-05-08 22:35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要求,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委托部信息中心于2017年2-3月开展第一季度本系统部属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目前,根据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数据显示,环境保护部共有9家部属政府网站为检查对象。本季度2月1日-28日抽查了12369环保热线(www.12369.gov.cn)和污染源监控中心网站(www.envsc.cn)。根据检查标准,重点检查了上述两个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上述两个网站各项指标累计扣分未超过40分,均为合格网站。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1、信息更新情况失分主要体现在部分栏目信息更新频率较低。如污染源监控中心网站监测期内,首页更新数量仅为3条。12369热线网站下设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环境监察、12369环保举报热线三个子站,每个子站下均有栏目不满足更新要求。

2、互动回应失分主要由于未开设相关栏目。

三、监管机制建设

为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我部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2017年环境保护部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方案》,将2017年5家新增网站纳入抽查范围、同时提高抽查比例,明确抽查进度等内容,指导环境保护部有序推进部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