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7年第一季度普查抽查情况

2017-05-10 14:40 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统一部署,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于2017年2月—3月开展了本市政府网站普查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明确的标准,共对本市70家政府网站进行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0.1%。其中,区政府网站、市政府部门网站16家,合格率为100%;区政府、市政府部门下属子网站54家,合格率为90.7%。67家网站安全情况良好,3家区下属子网站存在部分安全漏洞。不合格的网站按照要求全面进行了整改,并加强了安全防范,经复查全部合格。

目前,各区政府门户网站和下属街道(乡、镇)网站已全面完成国务院信息转载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链接添加工作。今年1月1日至3月8日,共收到“我为政府找错平台”意见留言共53条,其中有效留言30条,规定时限内办结率为100%。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本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总体良好,区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部门网站按照普查标准,认真做好信息发布、互动回应、办事服务等工作,“四不”现象基本杜绝。但是部分基层政府网站仍存在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网站基本信息不维护等问题,个别网站存在目录遍历漏洞、跨站脚本攻击漏洞、非常用端口开放等安全漏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本市政府网站抽查工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普查工作指导和监督,切实提高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