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05-10 15:19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要求,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对全省各级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通过对全省各级政府网站的集中抽查,省直部门抽查合格率为90%,各市(州)政府及部门抽查合格率为85%,在一季度上报国办的抽查报告中,26家被抽检网站达到合格标准。

二、存在的问题

(一)技术保障能力弱。从3次抽查检查中发现,各级政府和部门网站普遍存在监测经费不足、缺少专职人员、技术力量薄弱、岗位流动频繁的问题。

(二)工作主动性不强。主动想办法、抓落实意识还不强,工作被动应付,呈现推一下动一下的状态,网站旧问题解决,新问题再现。经查,青海旅游网、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网、海西民政公众信息网、大通县农牧和扶贫开发局网、久治县旅游网、杂多县政府网存在问题较多,需加大日常监测检查和整改力度,避免出现不合格情况。

(三)回复质量不高。个别网站管理单位在办理“网民投诉留言”存在回复时间长、内容不全面、质量不高等问题。问题突出的网站有:湟源县政府网和玛沁县政府网。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监督管理。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日常监测机制,主动查找问题,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源头治理。对各级网站要进行24小时监测检查,采取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等手段,强化日常监测;加强与网安、网信、工信和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网络风险预警和网站安全检查,严防失泄密、安全漏洞事件发生,提高政府网站安全建管水平。

(二)落实监管责任。要进一步理顺政府网站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内容更新、管理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引导、回应关切、互动交流和办事服务能力。

(三)抓好互动回复。县级以上政府、部门网站均要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国务院信息”和“省政府信息”栏目,及时关注和转载国务院及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要安排专人负责“网民留言”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留言办理工作,在2个工作日内及时进行反馈,切实做到认真核查、迅速整改、及时回复。

各网站建管单位请于3月25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包括网站监测检查、问题整改、监管制度建立、责任追究及先进做法措施等)书面报送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何华智、祁剑峰,0971-8252361 8252092(兼传真)

邮箱:3277640018@qq.com

2017年3月22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