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05-12 15:41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体: 打印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报送司法部政府网站 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情况的函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6年第四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15 号)要求,我部认真开展了政府网站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我部这次抽查的网站为司法部门户网站,抽查比例为我部运行网站总数的50%。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要求,我们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抽查结果为合格。

同时,我部按照国办秘函〔2017〕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国务院重要信息转载力度;加强“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管理,加强对网民纠错留言处理情况的督办和审核;认真组织做好填写抽查情况公开网站网址等工作。

司法部门户网站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二是互动回应建设工作薄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办发〔2015〕15号和国办秘函〔2016〕59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我部政府网站内容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部网站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我部网站监管措施,提供监管力度,并针对该网站存在的问题抓紧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我部政府网站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特此报告。

司法部办公厅

2017年4月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