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05-12 16:06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体: 打印

关于国资委网站2017年一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关于2016年第四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 5号)要求,我们对我委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

一、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

我们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我委门户网站进行了地毯式自查和抽查,包括站点访问情况、首页和各栏目更新情况、内容准确情况、互动情况、在线系统情况、办事指南和附件下载情况等,截止3月15日,全部自查和抽查完毕。本次自查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发现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发现个别错链。

二、整改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我委网站运维机制,严格落实网站定期检查整改制度,定期对网站各项指标进行自查;长期聘请第三方公司对我委网站站点访问情况、内容准确和链接情况进行扫描检查,确保出现访问问题和错链问题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

(二)进一步完善我委网站安全管理制度,高度重视网站安全,建立并严格执行网站内容的定期扫描、网站系统软硬件的定期巡检和定期应急演练制度,用规范化管理杜绝网站安全问题。

(三)对网站发现的问题立即分析研究,对更新不及时的子站和栏目立刻与相关单位沟通,要求及时提供信息;对发现的少数错链及时调整修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