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已达39个 居全国首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2-02 09:3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2月2日是第18个世界湿地日。记者获悉,湖北省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已达39个,居全国首位。

    作为“千湖之省”和“古云梦泽”,湖北省湿地资源丰富。洪湖、大九湖、沉湖3块湿地先后晋升为国际重要湿地,总面积62311公顷。网湖、梁子湖和石首长江故道正在申报国际重要湿地。

    国际重要湿地是指在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湖沼学或水文学方面具有独特的国际意义的湿地。洪湖、大九湖、沉湖成为国际重要湿地后,保护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

    目前,湖北省初步建立起以湿地自然保护区为主体,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小区并存,其他保护形式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记者  刘自贤  通讯员  赵辉  石道良)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