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3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启动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改进和加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

    这是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人社部要求各地,落实和完善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税收、金融、社保补贴等政策,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统筹实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求职补贴要在离校前全部发放给城乡低保家庭毕业年度的高校毕业生;对符合政策扶持条件的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要及时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

    就业促进计划是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人社部要求各地,动员高校将就业促进计划宣传到每一个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结合本地实际拓展一批优质见习企业,确保有见习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见习机会;将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农村贫困户、残疾等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列为重点对象,实施重点帮扶,促进其尽快就业。

    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将于今年启动实施。人社部要求各地,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减免等政策扶持;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此外,人社部还要求各地,改进和加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在服务内容上更加突出就业信息服务,在服务对象上更加突出二三本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方式上更加突出信息技术的应用,在服务态度上多一些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