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树平赴香港访问:发挥质检作用 密切经贸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4 13:59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作为香港“贵宾访港计划”嘉宾于2月25日至3月1日访问了香港。其间分别与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香港立法会主席、律政司专员,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及下属卫生署、护渔署、食环署负责人,商务经济发展局局长及下属科技创新署负责人,廉政专员和中华总商会会长等进行了会晤和交流。

    访问期间,支树平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亲切会面。支树平详细介绍了内地质检法律法规和工作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总局保障供港农产品、食品及其他产品质量的工作措施和成效。梁振英对支树平访港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国家质检总局一直以来对保障内地供港食品及农产品的安全和稳定供应所给予的支持与配合。

    通过此次访问,内地质检机构进一步了解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整体情况,特别是质检领域的机构、法律、法规以及重点议题的动态趋势;向香港很好地宣传了内地的质检工作,为推动两地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香港食卫局局长高永文等香港政府多部门领导在与支树平的座谈交流中一致表示,内地是香港最重要的食品供应来源,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双方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在检验检疫的工作上密切配合,为香港食品安全及食用动物的健康把关。

    总局国际司、办公厅、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访问活动。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