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地震灾区12所受灾学校完成重建新开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4 17: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3月4日电(杨崇勇)3月3日,云南省洱源县炼铁乡北邑中心完小六年级学生陈金鹤抱着新课本,满怀喜悦地走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开始了他在新学校的第一堂课。当天,洱源县地震灾区的2800多名中小学生,在2013年“3·03”地震一周年之际,走进了新校园。

    据了解,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洱源县率先启动了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工作,按照“把学校建设成最牢固、最安全、最放心设施”的目标,投资3000多万元,在去年年底完成了灾区12所学校的恢复重建工作。

    在炼铁乡北邑完小,德育室、实验室、电脑室、图书室一应俱全,学生食堂里配备了电子灶,蒸饭机,学生宿舍装了太阳能,建了淋浴室,按照标准化建设的田径场上,铺设了塑胶跑道。

    据悉,在去年发生在洱源县的“3·03”地震中,炼铁、乔后、西山、凤羽、茈碧湖等5个镇乡中小学校造成严重破坏,地震发生后,灾区的学生们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上课学习。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