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委员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和提案报告

2014-03-05 08:4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何立峰委员在发言中说,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部署具体、措施有力、论述精辟,全面贯彻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贯穿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体现了中央对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赞同。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万企转型升级、建设美丽天津等重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建言活动。要大力推动政协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研究,搭建协商民主平台,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完善和用好双周协商座谈会等新的协商平台,逐步建立和完善一套科学完备的协商民主工作程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形成以政协委员为主体、以专委会和界别活动为基础、以政协机关为保障的协商议政机制,努力探索和推动人民政协智库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刘长喜委员说,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主线清晰、特色鲜明、总结全面、亮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语言精炼、文风朴实,全面回顾了一年来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科学发展、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工作情况。我完全赞同。我们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在各界别委员小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报告结构严谨、主题突出、思想深邃、文风清新,是一篇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张俊芳、田惠光、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张元龙、饶子和、刘建平等委员认为,一年来,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当前,天津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团结引导各族各界人士,为进一步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贡献智慧力量。

    徐勇、孙丰源、孙太利、何悦、邱立成、孙惠玲、王执礼、王书平、张克、潘庆林、陈清霞、张雪岩、韩必省、左晔、张勉之、李瑛、刘朝霞等委员认为,一年来,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增强履职能力,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平 张洪伟)

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