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5 09:5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4日,驻豫33名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分组讨论俞正声主席所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委员责任重大,一定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着眼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人民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认为,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示了新作为,突出了新亮点,顺应了新要求,不仅继承了以往工作的重要经验,还展示了全国政协在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履职形式等多方面的创新之处。报告抓住了重大改革举措贯彻实施中的重要问题,符合中央精神和要求,体现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特色和实际。报告增加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新内容,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从五个方面对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我们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表示,报告回顾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展望今年任务要言不烦,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单列,是一个客观全面、思想性强、充满新意、朴实无华的报告。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十分珍惜委员荣誉,讲究奉献和责任,一定要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努力做到品行端、境界高、责任强、履职好。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和全国政协委员孔玉芳表示,将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着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服务科学发展,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

    “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认真履行职能,提高履职的意识、职能和能力水平,更加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各项建设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邸瑛琪、宋纯鹏等委员表示。(记者 李红)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