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委员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5 09:5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在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

为贵州同步小康事业凝聚强大正能量

    3月4日,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各小组讨论会议,讨论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踊跃发言。

  委员们认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新一届政协班子带来了一股新风,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工作呈现出很多新亮点,作为政协委员深受鼓舞,更加增强了自信。委员们表示,要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加快建设美丽贵州,推动同步小康伟大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政协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科学全面总结了全国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2014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任务,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对于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回去后将很好地组织学习,结合贵州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指导工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政协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加速贵州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安排,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推动贵州省加速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王富玉建议,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人民政协要推进经济领域重点改革,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上下工夫,做重点调研,进行重点解剖。要活跃民营经济,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税赋重等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问题。严格划定生态功能区,对生态功能区不盲目上项目,不只考核GDP,重点考核老百姓收入和生态环境改善。以修复自然自净能力为主攻方向,不仅要做好“减法”,限制污染物的排放,还要做好“加法”,增强自然自净能力。建议全国政协今年开展一次特困连片地区扶贫攻坚的调研,推动国家加大对特困连片地区的扶贫攻坚支持力度,加快特困连片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建议全国政协出台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规范性文件,便于地方操作,推动民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委员们认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开展了大量工作。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政协提案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黄宗洪委员表示,提案报告精干,简短,但是很好反映了亮点,办复率比较高。冉霞委员说,去年提的8份提案,共涉及到9个部委的工作,各部委都积极主动与自己进行了沟通,表明相关部委是实实在在想解决问题。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好两个报告,结合贵州实际,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多提有分量的提案。(记者 万群 李凯 干江东 周密)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