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委在京召开201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5 10:20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8日,国家语委在京召开201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各省(区、市)教育厅(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国家语委18个成员单位代表,教育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发表《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进〈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全面落实》的讲话。李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对全面深化各重要领域改革作出总体部署,是我国新形势下指导全面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也是语言文字工作的行动指南。

    李卫红指出,2013年,全国语委系统和相关单位以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为重点,语言文字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李卫红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实施、语言文字的法制建设与依法监管、“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等12个方面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李卫红总结认为,2013年语言文字工作之所以取得较大进展,“借势借力”、“依法推进”、“深入调研”、“加强宣传”是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办法。

    李卫红进一步分析了当前语言文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语言文字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加强建设,不断在提高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大气力,努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迈上新台阶。她指出,语言文字系统要牢固树立“资源”理念、“文化力”理念、“融入”理念和“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依法推进意识、语言文化强国意识、国家语言主权和安全意识。

    李卫红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语言文字战线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要目标,以推广普及和科学保护为主要任务,依法推进、加强监管、强化服务、传承文化、维护安全,增强国家语言实力,提升国民语言能力,构建和谐语言生活,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科学发展。(记者 焦新)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