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就业”一词出现29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5 16:41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向全国人大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上述两个数字,而“就业”一词出现29次。 7 27万和1000万,前者是今年高校毕业人数,后者是今年政府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底线。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向全国人大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上述两个数字,而“就业”一词出现29次。

    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两次提到经济发展要“守住保就业下限”。而这个“下限”就是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1310万人,创历史新高。

    李克强表示,目前就业结构性矛盾较大。他提出,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而今年面对727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李克强强调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

    此外,李克强表示,要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做好淘汰落后产能职工安置和再就业工作。统筹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使劳动者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陈益刊)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