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开宙:上半年铁路发展基金操作办法有望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5 20: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敏、孙铁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彭开宙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建立铁路发展基金的操作办法有望出台,届时民间资本将进入铁路领域。

    彭开宙5日参加小组讨论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目前主要采取两种途径,一种是国家准备探索建立国家铁路发展基金,面向全社会开放,给予固定回报,不针对某个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操作办法将会出台;一种是直接将一些项目实施多方面投资。

    “铁路过去完全靠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单一体制正在改变。”彭开宙指出,铁路改革任重道远,下一步还将面向社会,逐步理顺铁路的货运价格机制。此外,还将盘活市场资源,加强内部监管。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