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会见梁振英:探讨加强海洋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6 09:2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5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就加强海洋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参加会见。

    刘赐贵代表国家海洋局对梁振英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海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家海洋局的主要职能。他说,国家海洋局承担着起草海洋法律法规、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进行海域和海岛管理、组织海洋科研调查、进行防灾减灾和监测预报、开展海洋外交与国际合作、维护海洋权益、发展海洋文化等重要职责。近年来,国家海洋局在大洋和极地科考、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刘赐贵表示,香港在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内地借鉴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加强在海洋科技人才培养、海洋监测和预报、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综合管理以及海洋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国家海洋局也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好香港特区经济社会发展。

    梁振英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三面环海,有1100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海洋城市,但人才短缺和土地严重缺乏制约着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他希望国家海洋局在涉及香港民生的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香港也愿意加强与国家海洋局在海洋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政府新闻处、驻京办公室,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国家海洋局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