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部长通道"就打车软件交通拥堵等快速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6 09:3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部长通道”,是两会新闻富矿。3月5日8时,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还有一个小时,数十名记者已排阵布局,把摄像、摄影和录音设备对准临时发言台。尽管大会工作人员反复强调,今年他们负责拦下部长,不用媒体人员像往年那样“出手”,记者们还是严阵以待。

    “交通运输部杨部长来啦!”8时40分左右,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步入北大厅,立刻被眼尖的记者们发现。杨传堂停住脚步,微笑着转身向发言台走来。

    “交通运输大部门制改革进展如何?”有记者问。

    “融合得非常好,今年春运已经充分证明综合交通运输的优势。”杨传堂说,中央编办印发了交通运输部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方案,突出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职责,目前正在落实当中,很快就能到位。

    “打车软件不好用怎么治理?”有记者看准时机,大声提出问题。

    “目前,我国的打车软件发展整体来说是好的,对出现的一些问题,交通运输部正进行研究,将尽快规划,给出指导性意见,鼓励其更好地发展,希望大家耐心。”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服务百姓出行。

    针对几位记者非常关心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杨传堂表示,这是世界性难题,主要是由供需之间的差异造成的。解决交通拥堵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去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制定了16条具体实施意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各项举措正在有序实施。

    在短短几分钟里,杨传堂还就公路交通执法专项整治、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购车摇号和车辆限行等问题与记者进行了快速问答。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