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保兴:10年内中国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6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斌 王敏)“我要纠正,昨天一篇新闻说报告没有提‘房地产调控’,事实并非如此。”6日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发言时纠正个别媒体的提法,“报告明确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

    政府工作报告第26页以“完善住房保障机制”为题,论述了本届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思路。

    “房价分化现象将来会越来越严重,但10年内中国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因为还要解决‘三个1亿人’的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房地产全面崩盘不大可能,但是局部地区、个别城市如果不注意调控,就会出现像鄂尔多斯等地那样的情况,需要注意。”仇保兴委员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目标,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级负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提出分类调控,实际上就是不能开一个药方大家都治病,必须分类。”仇保兴委员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就是要解决中间层、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而且报告确定了一个目标,今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我碰到美国一位部长,说中国怎么动不动就是700万套,不是700万平方米吧?我和他说,一个城市保障性住房就700万平方米了。”

    “更重要的是,报告讲了要‘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仇保兴说,说房价被绑架或者难以控制,关键就是投资和投机在起作用。

    “这几句话组合起来看,构成明晰的、实事求是的房地产调控思路。”他说。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