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士祥:北京有信心解决好环境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7 07: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华晔迪、张舵)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6日在北京团开放日活动上说,北京有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也已制定未来几年解决好环境问题的一系列举措,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充满信心。 

李士祥是在回答记者关于北京如何处理在申办冬奥会上环境短板影响时作上述表示的。李士祥说,中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中央对北京下一步发展,特别是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治理大气污染等指明了方向,也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指明了努力方向。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北京已制定84项环境治理、大气治理措施。李士祥说,在大气环境治理上北京将做好四件事,一是在2017年内将北京燃煤消费量从目前的每年2300万吨降至1000万吨;二是控制工业污染做好减排工作;三是控制机动车总量,当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540万辆,从今年开始北京每年机动车新增量压减到15万辆,同时还将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四是做好城市建设中的降尘工作,控制好施工建设扬尘污染。

李士祥表示,北京有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同时,北京市民历来热情好客,在国家办大事时积极做贡献,“我们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