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红灯就是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7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华春雨)多位专家6日下午在中国政府网座谈,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环保等话题进行在线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认为,红灯就是停。“你见到红灯了,就是要反思我们原来的发展,反思我们原来的污染防治,真正该停下的就要停,该加强的要加强,‘红灯’这个词用的非常到位,也说明了我们面临形势的严峻性。”柴发合说。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文字虽然较短,但内涵丰富,政府对环境问题的认识非常清楚,报告既体现了解决环境问题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出对解决问题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有清醒认识。

座谈中,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得瑞、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局长梅旭荣分别从淘汰落后产能、重大水利工程、粮食生产等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