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缩小校际差距 让家门口的学校各有特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8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8日通过在线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要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措并举加强薄弱学校的建设,着力缩小校际间的差距,实现家门口的学校各有特色、优质均衡。根据划片入学的制度,使每个学生有进入较好学校的平等机会。

    教育部此前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统筹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整体提升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办好每一所初中,为小升初工作夯实良好基础。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大力推进学校联盟或集团化办学模式。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完善操作办法。

    袁贵仁说,“择校”的根源在于优质教育资源少、分布不均衡,应对之策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着重规范,在加快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的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明确小升初划片入学模式、对口升学流程、入学办理方式、信息公开办法,做到规范招生、阳光招生。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