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士澍委员: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8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孙铁翔、吴晶晶)苏士澍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愈是全球化,汉字书写愈显其珍;愈是科技进步,汉字书写愈彰其贵。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更从娃娃抓起,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手机、互联网的普及,人们对汉字书写的依赖度急剧下降,不规范使用汉字和“提笔忘字”现象越来越多。

    苏士澍说,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紧握汉字书写之笔,重兴汉字书写之风,展现汉字书写之美,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之需要,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之必然。

    为使书法教育进一步健康有序推进,苏士澍委员建议:一是切实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解决好师资、教材等问题。二是尽快建立国家级书法学院。三是将每年9月的第一周设定为中国书法周。加大文博系统对民众普及汉字教育和书法艺术教育的职能,营造全民书法的良好氛围。出台鼓励政策,加强对汉字书法、笔墨纸砚等相关产业的开发和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