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长征代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是大势所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0 12: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何雨欣 商意盈)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金长征说,随着政府简政放权步伐的加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将是大势所趋。

    金长征说,当今世界,没有一个政府可以包办一切,再大的政府也只能是有限政府。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是国际上的普遍做法,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叫做“第三方治理”,美国社会组织能提供10%的就业岗位,而我国还不到1%。

    “政府部分职能应逐步移交或委托给行业协会商会,将其作为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的重要支撑,作为联系政府、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金长征认为,这既需要理顺体制机制,也需要协会商会加强自身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由于长期以来形成的体制机制,使得不少行业协会商会隶属和听命于政府部门,成为实际上的‘二政府’,政府部门因为利益问题往往不肯转出去。这就需要政府痛下决心,简政放权。”金长征说。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