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精神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0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老人摔倒扶不扶?食品是否安全?别人有难帮不帮?这些都是涉及社会诚信、友善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林花认为,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凝聚当前人们的精神共识。

    在杨林花看来,紧张的医患关系、药价虚高等现象,也折射了近年来医疗领域存在的诚信缺失等问题,严重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重要的是做到敬业和守善,把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当下,我们很关注雾霾天气,但比空气雾霾更可怕的,是人的内心有了雾霾。”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对社会中出现的道德滑坡现象表示担忧,“没有对人性道德的坚守和对国家法纪的敬重,缺失了核心价值观,是非常危险的。”

    谈起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濮阳市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认为,首先是要有人带好头。在家父母带头,村里村主任支书带头,国家由领导人带头,而对整个社会来说,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从小家到大家,人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风气,才能积聚更多正能量。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李力认为,文艺创作本身就有着弘扬真善美、揭露假恶丑的导向作用。那些一味追求娱乐化、庸俗化,宣扬拜金主义和享乐之风的文艺作品,都是有悖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李力说,好的作品,一定内含好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