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个保障房,163次协调会都没有解决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0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敏)按照会议日程,全国政协委员10日在各驻地宾馆举行小组会议,结合履行职责实践讨论政协工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新开工保障房700万套以上,结合这个问题,我要反映些情况。”在经济界驻地铁道大厦第36组会议室,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香缤投资集团董事长许明金说,“作为政协委员,我要鼓起勇气说出来,而且对说出来的话负责任。”

    全场顿时寂静下来。

    “政府建设保障房是为老百姓服务,建成多少套不重要,重要的是建成后能使用,能真正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许明金说,2012年有位开发商经过招拍挂拍到了深圳市的一块地准备建保障房,签了协议付了钱,结果工地刚一开工,就遭遇冲突。原来,政府之前把这块地租给另一个用户,租用期还没有结束。

    “这事政府出来协调,开了个停工通知书。开发商本来答应政府两年必须建成保障房,因为停工了无法按期建房,国土部门就发了个罚款通知书,要罚1200万,建设部门也来罚款。这个项目到现在还没有开工。”

    许明金说:“经过打听,原来是因为国土部门和住建部门各听各的,没有沟通协调好。政府如果不改进作风、不解决实事,这保障房啥时候能开建?”

    “我还要讲另外一个更严重的,保障房建成了,供水供电却没有人管,协调会开了163次,每次都有会议记录。”许明金抬高声音说,“问题是会有人开,饭有人吃,开完会后拍拍屁股走人,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如今,盖好的保障房只能给蚊子住!”

    会场一片惊叹声。

    “这两个问题,一个是保障房的选址不负责任,一个是遇到问题不负责任。作为政协委员,我曾三次写信反映情况给市长,都没有得到回复。”许明金接着说,“我愧当政协委员,建设保障房如果一遇到问题就你推我、我推你,还能做成什么事情呢?”

    委员们开始纷纷议论。

    “今天是结合自身实践工作来讨论政协如何发挥作用。借着刚才这位同志的话题,我也来说说关于保障房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主任白鹤祥接话……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