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存款利率放开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实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1 10: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何雨欣、余晓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存款利率放开肯定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周小川说,市场上肯定存在力量推动利率市场化,包括各种新兴业务、新兴业务方式,存款利率要放开,这也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

    周小川认为,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由于管理方式、宏观调控方式的改变,市场上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机会。

    “可能会有利率在一定期间内上行的可能性。但是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利率最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周小川说。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