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2014年将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1 13: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白洁 韩洁)证监会主席肖钢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今年将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并将采取四方面措施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肖钢说,QFII现在占市值的比例还很低,仍有很大潜力。证监会也在会同有关部门明确QFII的税收政策等问题,相信今年“会在进一步扩大QFII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他说,证监会还将按照负面清单加准入前国民待遇这样的模式,积极推进双边贸易和投资谈判,在引进外资的证券、基金、期货机构方面取得进展。同时,进一步落实好港澳台合作,并推动中国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走向世界,到海外经营发展。

    谈及今年资本市场改革,肖钢说,2014年资本市场改革主要围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展开。包括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将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将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深化债券市场的改革;进一步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大力发展私募市场。

    “过去很多年,我们主要是在公募市场上采取的措施比较多,今年在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方面,要大力发展私募市场。”肖钢说。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