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回应股市变动:改革要平衡好力度和市场承受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1 13: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余晓洁 韩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不光是新兴市场国家,即使是在发达国家,股市的波动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

    肖钢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还不够高,未来改革就是要朝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推进。“当然,改革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掌握好或者说统筹平衡好改革的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的程度。这对证监会来讲,的确是一个挑战。”他说。

    肖钢说,研究推进改革措施时,始终要注意把握好这个平衡。正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所提出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同样要按照这个精神逐步推进。我相信,通过不断地、持续地市场化改革,市场会越来越成熟。但是,即使是成熟的市场,也难免有波动。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